Octopus 🐙没有博士

挚爱胡八一

【凡度】山海可平

莫凡x陈亦度

因为太好吃,自己产点粮,拒绝任何批评

↓↓正文↓↓


陈亦度第一次见到莫凡,其实是害怕的。

他的脸上全是鲜血,扑在从面目全非的轿车里抬出来的两个人身上,哭得撕心裂肺,“妈妈——救救我妈妈——”

陈亦度缩在爸爸身后,妈妈的手紧紧抓在自己的肩膀上,他理解不了莫凡的痛苦,但是看懂了莫凡眼睛里灼烧的仇恨,如烈焰焚心,几乎烧的他神经破裂。

陈亦度第一个秘密,是为莫凡保留的。

“我叫陈亦度,不亦说乎的亦,置之度外的度。你呢?”

莫凡坐在陌生的房子里,这里的一切都是冰冷的,让他窒息。陈亦度把自己的布偶塞进他的怀里,莫凡的眼睛里依旧闪着让陈亦度觉得害怕的光。

“我叫莫凡,”他看着怀里旧旧的布偶,和房子里精致的布置有些格格不入,他看看陈亦度,他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收下了陈亦度并不漂亮的礼物。

 

莫凡在别人面前,总是笑着的,疏远冷淡。

可是他面对陈亦度的时候,却无法像他一直拒绝的妇人之仁的坚定。

“亦度,下次你再忘记,中午就饿肚子吧。”莫凡不止一次站在陈亦度的班级门外,送来陈亦度因为急匆匆赶早读而落在家里的饭盒。

“哥,”陈亦度笑嘻嘻的伸手去接,莫凡却把饭盒拿到他够不到的位置,看着还没有开始拔高的陈亦度在自己面前跳来跳去,柔软的茉莉花香波味窜进鼻孔里,莫凡觉得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

陈亦度班里的女生都在暗恋莫凡。

事实是,整个初中部的女生都在暗恋高二的莫凡学长。学习好,体育也好,最重要的是自带的那种阴郁的气质,偏偏笑起来又太温柔,让人沉醉。

 

莫凡发现自己对陈亦度有想法,是在18岁。

突然长高的陈亦度,似乎是营养不良,圆圆的一张脸似乎是一夜之间有了少年棱角,瘦瘦高高,脱胎换骨的陈亦度很快的吸引了很多情思萌动的少女。

“亦度,你下来。”

陈亦度坐在树杈上,晃着腿。郁郁葱葱的树荫里的男孩子,笑得调皮,但是纯良,温顺,“你上来啊,哥。”

莫凡咬牙切齿的把手里破烂掉的笔记本丢在一边,撸起袖子就往上爬。

陈亦度明显没有想到莫凡真的会爬上来,他想要站起来往上爬,可是脚下一滑,整个人都摔了下去。

莫凡根本没有考虑自己并不是站在地上,下意识的就去抓陈亦度。

“嘶——”莫凡短促的抽了一口气,压在自己身上的陈亦度似乎回过了神,“哥,你受伤了?”他快速的从莫凡身上爬起来,着急的看着被自己压在地上,面部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莫凡。

莫凡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溢满了晶莹的水光。

手腕的扭伤,似乎也没有那么痛了。

 

陈亦度发现自己对莫凡有想法,是在15岁。

准备高考的莫凡,把小时候自己送的娃娃摆在桌子上,自己和他的合影旁边。

“亦度,我一直想问你。”

陈亦度把母亲送过来的果盘拿到莫凡的房间里,想让他休息一下,“什么?”他坐在莫凡旁边的椅子上,看着桌子上的卷子上,都是自己还没学到的公式,眼花缭乱。

莫凡小心的拿着那个娃娃,丑丑的,旧旧的,一点也配不上莫凡好看的容貌。陈亦度突然有些难过。

“我一直想问你,这个娃娃,其实你送给我的时候就已经不新了。”

陈亦度似乎突然对自己袖口上的扣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睡觉,妈妈怕我害怕,做给我的……我怕你一个人睡觉也会害怕,所以……所以……”

莫凡歪头看着他,笑得很温和,“谢谢你,亦度。”

陈亦度发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快的几乎要离开它原本的位置。

 

莫凡对陈亦度的父母,只有恨。

他原本,应该连陈亦度一起恨的。

可是他做不到。

只因为幼稚的善意,和单纯的眼睛,无论什么时候,都相信他,依赖他,叫他哥哥。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