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pus 🐙没有博士

挚爱胡八一

【正泽】道长接我桃花符 01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宋朝元祐年间,恭州临山一带,有个县城,叫尹封。

据说尹封县出了一个食人怪兽,既没人看见过相貌,又没人听到过来去声音。午夜凭空出现,杀人无形,食人腹脏,吸人精血。

事情传到皇帝的耳朵里,就变成了这幅模样,小皇帝倒是不以为意,坐在其身后垂帘听政的太后却差点吓个半死。匆匆忙忙的吩咐内监去附近的道观寻找能降妖除魔的道长。

这些久坐道观的方士本来就没什么真本事,大多都是无力养育儿女的人家把孩子送进来,因为朝廷眷顾,对这些神鬼之道颇为相信罢了。

小皇帝也没了办法,民怨民愤不能不平,可是又找不到合适的人手,只能下了皇榜,张贴在都城内外,再排了些军士,把这些贴到了附近的城镇,只期望民间会有通晓妖魔的术士能解此燃眉之急。

 

恭州有个不大不小的道观,因为信道的人不少,香火也还算兴旺。

道观三面环山,位于山腰之上,下有潺潺流水,风水俱佳。传说百年前有位仙人,就是在这里得道升仙,而现如今,道观中最有名望的道长,当属清修道人,传世年轻时云游四海,平定了多方妖孽。

其座下唯一弟子,公孙泽,道号益樚。

“你今日下山,可是看到了什么不同寻常之事?往日回来,总要说上一回,今日怎么什么也没有说起?”

清修道长疼爱自己这个徒弟,比他放在密室里那几瓶长生不老药还疼爱。药是早晚会吃完的,但是徒弟除了这一个就再也没有了。

公孙泽也不想在掩饰自己心里的兴奋和担忧,把那张黄色的纸从衣襟里扯出来,摆在他和师父中间的桌子上。

“你想去?”清修道长瞥了一眼,就猜到了自己的宝贝徒弟在想什么,他不是第一次提出来想要出去真的为民除害,但是世道凶险,哪是那么好闯的,这种事情听起来虽然惊险有趣,但是事实上只有惊险,没有有趣。

公孙泽扒了一嘴的米饭青菜,眼睛却滴溜溜的转向了师父,摆明了的想去,大写加粗的字体。

 

清修道人闭关的传闻,传遍了尹封一带,想要算命或是求子求财的达官贵人都不得不半路打道回府,或是另寻别处高人。

公孙泽看着自己人前高冷淡泊人后逗比啰嗦的师父把衣服堆在床上,更别提地上那一排排瓶瓶罐罐的丹药和案几上的符咒,“……师父,我只是去捉妖……你拿这么多东西做什么?”

清修道长把他推到一边,絮絮叨叨的念着,“哎呀你这就不知道了吧,出门在外谁也说不好能发生什么,说不定你欠一个时辰还左顾右盼的看着哪家小姐美艳多姿,下一个时辰就与狼共舞了呢……多带几件衣服换洗着,干净整洁是必须的,说不定还能给你师父带回来个女娃子过过目呢,没有女娃子,男娃子也是可以的嘛,师父不挑,对你好就行了……还有啊,修为不够,画符来凑,你看师父我云游四海的时候,独自钻研出来的这些符咒,那绝对是保命的护身符啊……这丹药呢你也拿着,说不定吃不上饭也可以拿来当糖豆垫垫饥,都是美容养……啊不是,强身健体,增长功力的……”

按照这个速度,等清修道长为公孙泽收拾好行李,尹封的人都要被怪兽吃光了。

于是在当天夜里,公孙泽从占据了他的房间每一寸角落的杂七杂八的物什里捡了几样用得上的,就连夜下了山。

 

“哎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位大婶,我看你天庭饱满,地阔方圆,但是印堂隐隐发黑,一定是您的亲人刚刚做了大生意,但是情势不乐观,对不对?您拿上我这个符,保您亲人顺风顺水,财源广进啊。”

公孙泽离开了道观,顺着大路一直往尹封县城走。一路上见了些只在书上看到过的新奇玩意儿,也帮助了不少需要医治或是急于转运的人,公孙泽第一次把自己跟着师父学来的本事运用到别人身上,虽然有些担心会失手,却让他格外兴奋。

他走到这人面前,低头看着那些符咒,笔法混乱,符样儿也不合章法,他心里生气,冷冷地说道,“骗人的生意,你也能做得下去?”

“哎这位小兄弟,话可不能这么说,我看你是从恭州那边的道观下来的吧,清修道长我认识,一起吃过饭喝过茶,就是不知道你是哪一个?我们肯定没见过,不然像你这样好看的,我肯定不会忘记的……”

公孙泽听着他气儿都不喘的一大串,突然就想到了自己的那位师父,一模一样的语气。

“小兄弟你怎么不说话呢?哎不好意思啊我这儿有事儿你明天再来。”

过路人听到公孙泽的话,又听见这人说出了和清修道长吃过饭喝过茶都纷纷围了过来。这人冲他们摆摆手,不管公孙泽是不是还有话要说,拉着他的胳膊就往巷子里拐。

“你放手,干嘛啊,理亏了?”公孙泽挣了几下都没甩开他,神经都绷紧了。

“慌什么呀,”对方终于松了手,弯弯的一双眼睛里满满的笑意,“我又不是吃人的怪兽。”

公孙泽揉着自己被抓的有些发红的手腕,手指印清清楚楚的印在皮肤上,他忍不住狠狠瞪了对方一眼。

“哎呦呦这么不经……”对上公孙泽要杀人的眼神,还是老老实实的闭上嘴,露出一个我不是故意的的笑容,“我叫包正,对,和那位青天大老爷名字同音,但是字不一样,是正直的正。”

公孙泽非常想说一句,江湖大骗子,还好意思叫这个名字。但是他实在懒得跟这个人废话,他既不收钱,也没收礼,不过是在街上发发几张没用的符。公孙泽扭头就走。

“这位道长你别走啊,”包正早就看到了公孙泽背后的那柄桃木剑,上面雕刻的花纹和他以前见过的都有些不同,十分像他在一卷残本上看到的图案,但是关于解释,已经因为经年流传,没有完整记录了,但是公孙泽的身份,他也了解的差不多了,不但是清修道长门下的,还是唯一的,“你是要去尹封捉妖的?”

公孙泽脚步停了下来,他狐疑的转头看着包正,“你怎么知道?”

包正瞥了一眼他衣袖里露出的那一小角黄纸,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我就是知道啊。”

 

TBC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