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pus 🐙没有博士

挚爱胡八一

【凡度】圣诞老人逆生长

提前的一份圣诞礼物,你不想拆开看看么?

01
“哥哥,你看那个圣诞老人,好小。”
莫凡顺着陈亦度的目光和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群小孩子站在邻居家门口,手里都拿着一个小布袋。
“哥哥,你说圣诞老人会不会和我们一样大?”
莫凡看着陈亦度的笑容,突然有点不想告诉他,今天是万圣节。

02
“这是什么?”陈亦度离开教室,接过莫凡手里包裹的类似圣诞树装饰的礼物盒。
“圣诞节礼物。”莫凡示意他拆开。
盒子里面是一副手套,鹿皮的,不过用夸张的大红大绿色彩纸装扮着,有些格格不入,“哥,你怎么突然……送我圣诞礼物?”
其实他想问,你怎么突然有这么多钱来买这么贵重的东西,但是陈亦度没有问出来。
莫凡把手套从艳丽的装饰里拿出来,放到陈亦度的手里,“你不是一直想过圣诞来的吗?”
其实他想说,叔叔不在了,你愿意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吗?

03
“哥,大学你报了哪里?”陈亦度晚上睡不着,偷偷的跑到了莫凡的房间。
莫凡拉开被子,让他能钻进来。陈亦度不止一次这样和他一起睡,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天气,考试考砸被老师叫去喝茶的时候,或是失恋低落的情绪,莫凡都会让出身边的一个位置给他。
“我想去纽约。”
陈亦度的眼眸在黑暗里依旧亮亮的,像星星,“美国啊,好远……”
莫凡把他抱进怀里,才发现陈亦度长高了很多,想要给他暖暖脚都不是那么容易了。
“我相信,不管我们离得多远,分开多久,还是……兄弟。”

04
陈亦度觉得自己太累了,如果一开始就不要逞强一个人努力,是不是也能过得不错。
他呵了口气,冰凉的水珠在手套上融成了一小片水雾,深色的,像是眼泪落在上面。
他抬头望着星星,似乎看到了一颗流星飞快的划过。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到了莫凡,他划开手机界面,壁纸上的莫凡站在自己身边,笑得很开心。
-哥,我看到流星了。
没一会儿,他就收到了莫凡的回信。
-我也看到了,也许是圣诞老人的雪橇。
陈亦度这才注意到手机上的时间,是平安夜。
他也想起来,莫凡那边,算时差,应该还是白天。

05
“爸爸!你看我穿的好看吗?”
陈亦度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喜欢这一套打扮,好歹自己也是服装行业的翘楚。
但是他还是抱起孩子,在他脸上印了一个吻,“特别好看。”
“亦度,你也太纵容他了。”莫凡把小孩子从陈亦度怀里拎出来,不算温柔的丢到沙发上。
“哥……”陈亦度有些埋怨,但是不得不承认莫凡说的是对的。
不过,这也让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看到的那个小小的和自己一般高的圣诞老人。

06
“爹地,如果你再把爸爸给我做的衣服扯坏,我就让我爸爸陪我睡一周。”
莫凡秒怂,“小祖宗,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啊?”
“你们两个说什么呢?”陈亦度拿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三杯可乐,包装纸上印着大大的圣诞老人。
“我们沟通感情……对,沟通感情。”莫凡在陈亦度看不到的地方,瞪了一眼小孩儿,满满的警告意味。

完。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