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pus 🐙没有博士

挚爱胡八一

【凡度】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一点路透的结局让我……orz,于是私设杜撰,聊以慰藉。


01
陈亦度无数次想象过,到了最后,自己会以什么方式,和莫凡一起了却余生,却没想过,莫凡回和自己分开。
因为他以为,老天爷给了莫凡去美国发展的机会,就不会再让他们兄弟生离死别。
尽管他还是可以选择去看看莫凡,时间可以挑,但是见面的地点却不能挑。

02
“你不恨我么?”
莫凡看着玻璃后面的陈亦度,他一直告诉自己,要狠心,要当机立断。
但是他一直催眠式的让自己忽略陈亦度摆在他面前的真心,现在看来,可笑又可怜。
“我不恨你,哥,如果重新再来一次,”陈亦度眨眨眼睛,莫凡不是第一次发现,陈亦度眼睛里似乎有小星星,这说明他哭了,“我希望你能跟我说……”
莫凡想替他拭去眼泪,但是光洁的玻璃窗挡住了他的动作。

03
陈亦度坐在办公室里,疲惫的揉揉紧皱的眉头,伸手去拿桌子上倒扣过来的相框。
他看着照片上的右侧的人,那是大学时期的莫凡,笑容都还是那么逼真。他从来看不透莫凡,但是莫凡似乎一直都把他看得通透。
“陈先生,我这里有一本莫凡托我保管的笔记本,他嘱咐我如果你想看,让我一定转交给你,不过只能你亲自来取。”
陈亦度挂断了莫凡律师的电话,把照片又重新摆放在桌子上,一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

04
莫凡的笔记本里,是他的日记。
从谋划好的见面到如何拆散自己和厉薇薇,到拉拢霍骁。
读到最后,陈亦度感觉自己更像是在读一本忏悔录和痛不欲生的诉状,杜鹃啼血,字字锥心。
他想象不到莫凡在写这本日记的时候,究竟是报复的痛快多一点,还是郁结的痛苦多一点。

05
“哥,我想帮你设计结婚礼服。”陈亦度兴致勃勃的给莫凡看自己花了几个月才总算落稿的图样。
莫凡看着陈亦度笔下的自己和自己身边的穿着美丽婚纱的女人,“亦度,你和薇薇结婚的时候,就穿这一套很不错。”莫凡笑着说。
陈亦度眨眨眼睛,“哥你不满意吗?”
莫凡摇头,“我只需要两套男式礼服就够了,一套是我的尺寸,一套是你的。”

06
陈亦度想了很久,也没有明白莫凡的意思。
礼服的事就搁置在了一边。
直到他重新再看莫凡的笔记本,最后两页黏在一起,里面似乎有夹页。陈亦度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切开黏合的位置,取出里面的纸张。
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一张画,纸已经泛黄。
画里淡绿色的草坪上,两个小男孩手拉着手站在一起,穿着黑色的燕尾服。
陈亦度突然想到了这幅画的主人,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跳。
那幅画飘落在地板上,就像是被旧事重提的记忆,沉坠心底。

07
陈亦度面对莫凡,喉头梗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莫凡先开了口,“我一开始不知道,你是他的儿子。”
“……哥……”陈亦度发觉自己的声音抖的厉害。
“我应该恨你,但是伤害你让我控制不住的痛苦,我应该爱你,但是对你好又让我坐立难安无法面对我的父母。亦度,我是不是做错事了?”
莫凡的疑问带着哀求和依赖的语气,陈亦度第一次听到,让他愈发茫然,但是说出口的话却异常坚定,
“不,是我的错。”

08
看不透你的苦闷是我的错。
不能为你分忧也是我的错。

评论(4)

热度(69)